远山不见

毫无代价唱最幸福的歌

[肖鹤云×李诗情]初恋记事

*脱离循环,纯言情

*ooc预警!!!


“夏天就应该恋爱,喝着西瓜汁和恋人从枝繁叶茂的树下走过,蝉鸣附和着心跳,此起彼伏又悠远绵长。”


匆匆赶到学校附近的咖啡馆,李诗情推门的瞬间就看到了靠窗坐着的肖鹤云。玻璃门合上,挂在门上的风铃碰出一连串声音。肖鹤云闻声抬头,向她招手。在某一刻,李诗情脑海中冒出这句话——是某位室友在去年冬天发表的高见。只是因为眼前这幅画面太像小说的场景,李诗情也就坦然接受了这小说女主一般的台词。

李诗情倒是一直都觉得他们俩就是小说男女主,恐怖小说里的。有次和肖鹤云说起这个想法,他也表示同意。不过李诗情没想到,他俩之间的磁场也能让她产生恋爱的冲动。


李诗情走到肖鹤云对面坐下,她是赶过来的,因为肖鹤云是临时邀约。

肖鹤云算准时间打来电话时,李诗情刚起床不久,正在潦草地收拾自己。快速地扫了一眼来电号码,想着宿舍只有她和另一位室友,手上又不得空,李诗情随手打开了免提。

“我来你们学校找一朋友,你有空一起吃个饭吗?”

电话接起,她一句“喂”都还剩半个音,肖鹤云就快速地说完了一整句话。室友本来在外放电视剧,在肖鹤云的声音响起时,整个宿舍都安静了下来。

李诗情连忙将手机按回听筒模式,闻到八卦气息的室友已经坐到了她身边,满脸好奇地等着她开口。

肖鹤云半天没等到她的回复,又补充了一句:“我现在在你们学校旁边的咖啡馆,你要是不方便就算了……”

李诗情这才回过神来,但脑子还是有点懵,于是不太流畅地回答:“方……方便,你等我一会儿,我马上过来。”

这样说着,李诗情慌着开始收拾东西。肖鹤云在电话这边也感觉到她的手忙脚乱,语带笑意地交代她:“你别着急,我等你,我肯定等你。”

电话挂断,李诗情的左耳都有些发烫。不到三分钟的通话,却惹得她心跳加速。肖鹤云最后那句“我肯定等你”仿佛还在耳边盘旋,李诗情想着,耳朵也越发红了。

彼时室友已准备好拷问她的问题:“老实交代,这是谁?在哪认识的?身高体重是多少?年龄收入怎么样?……”

李诗情面露难色,除了他的名字和目测的身高,还有他顺嘴提过的职业,李诗情对他确实是知之甚少。

但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。

“他人不错,长得也不错。”

这就是一个女生对异性很高的评价了。

室友果然没再追问其他细节,但还是没漏掉一个重要的问题。

“你每天教室、食堂和寝室,三点一线的生活,还整日和我们待在一起,你去哪认识的他?”

李诗情收拾得差不多,就准备出门了。经过室友旁边她注意到室友一脸怕她成为失足少女,怕她被骗的担忧,就安抚性地拍了拍室友肩膀。

“摇一摇。”

“啊?”

要看室友马上就要冲过来拦她,大有你今天就别想跨出这个门的架势,李诗情快速溜到门边,透过门缝对室友说:“公交车上认识的,我的生死之交。”


她今天好像很不一样。

在李诗情出现在他的视野里的瞬间,肖鹤云脑中就冒出了这个想法。

从李诗情答应见面到她在对面坐下,也不过半个多小时,肖鹤云却暗暗将开场白排练了无数次。

“来了?”

好像生硬了点。

“最近怎么样?”

好像老套了点。

“你今天很好看?”

好像轻浮了点。

算来算去,都不如一句“好久不见”能表达他的复杂心绪。

李诗情今天化了妆,比起循环中憔悴的模样,更明亮了几分。

从她进门那刻起,肖鹤云的目光就一直追随着她。心率也在不断攀升,到她坐下为止,达到全线崩坏的临界点。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“好久不见。你说来见朋友,你朋友是哪个专业的啊?研究生吗?”

肖鹤云一时语塞,为了见她随口胡诌的朋友哪里来得及获得一个合法身份。

“今天天真热啊,渴了吧?先点喝的吧?”

话题被成功岔开,肖鹤云松了一口气。

“我请你吃个饭吧。结束循环这么久了,咱俩也没好好庆祝一下。”

李诗情不想去纠结他所谓的庆祝的借口,她甚至是想也没想地就答应了他。

“好。”

肖鹤云面露喜色:“你想吃什么?”

“我也不知道…不过这附近就有一商场,我们去那看看?”

“行。”


几乎是把商场都逛了一遍,两人还没决定好吃什么,唯一的收获就是手上捏着的一叠传单。

李诗情犹豫了下,抽出一张传单,“要不我们就……”

前面不远处的店员站到他们面前,笑容满面:“今天七夕,我们店有活动,情侣用餐打七折,二位不如就在我们这吃吧。”

肖鹤云瞬间应下:“可以啊,诗情,你说呢?”

李诗情不知道店员的哪句话触动到了他,只见他满脸期待地等着李诗情的答案。

李诗情抬头看了一下这家店,是一家烤肉店。

“…也行。”

好在这家店味道也还算不错,二人心满意足地吃完这餐饭。顶着男朋友名义的肖鹤云主动去结账,并心安理得地享受着情侣七折的优惠。

约会指南告诉肖鹤云,吃完饭可以去看个电影。但是约会指南没告诉他,七夕电影院爆满,有位置能看的都是烂片。

太烂了,实在难以下咽。

肖鹤云想看看李诗情的反应,转头发现她也正看着自己。两人目光交汇,达成一致,默契满分地转身往电影院外走去。

“我带你去个地方吧。”

肖鹤云暗自庆幸他有plan B。

七夕连出租车都没空闲。

“要不坐公交车吧?”

李诗情提出的办法是目前的最优解,可是45路公交车,他们真的有勇气再上吗?

“也不可能一辈子不坐公交车啊。”

“那你要是害怕就牵着我…不,我的意思是我保护你…”

肖鹤云恨自己长了张嘴。

车还没到站,两人就在站牌前静静等着。只是在某一时刻,肖鹤云感受到他手上传来的她的温度。慌张而又心跳不止,肖鹤云紧紧回握住她的手。


到站下车,目的地是高新区。

对面街角是一家花店,来来往往这么多次,肖鹤云第一次发现它的存在。

李诗情大概猜到肖鹤云要带她去什么地方了,按下心中的紧张与期待,她跟着他走。

突然就想起他们藏在货车上躲避警察的那次,肖鹤云让她走,她说:“你去哪儿,我就去哪儿。”那是没有半分犹豫的决绝,现在和他走在一起,李诗情依然还留存着这份心意。

好像只有和他在一起,她才有那种沧海桑田又波澜万千的复杂感。

她承认,她喜欢上肖鹤云了。

肖鹤云的工作室今天放假,创始人要去追女朋友,其他人也就乐得清闲。

肖鹤云打开门,邀请李诗情参观他的工作室。偏工业风的工作室,墙上还有无数的游戏海报。大部分是工作室里大家各自喜欢的游戏,最显眼的地方,是肖鹤云自己制作的游戏。

李诗情一眼就看到了他制作的游戏的海报,“那是你的游戏?”

肖鹤云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,略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,“啊,对。前几天刚开完会,有投资人愿意投这个游戏。”

李诗情替他高兴:“恭喜你们啊,你们真的很厉害。”

肖鹤云坦然地接受了她的祝贺,“谢谢。”

接了杯水递给她,肖鹤云将自己的电脑打开,嘱咐她:“你先随便看看,无聊的话可以玩一会儿电脑,我出去一下。”

李诗情搞不清楚他的意图,环视了一圈工作室,又看了看他的电脑屏幕,点点头答应他:“…好。对了,你这电脑上的游戏我可以玩吗?”

“当然可以。”


肖鹤云再次回到工作室时,看到的场景就是李诗情正十分投入地在玩游戏,更为完整的说,玩的正是他制作的那款游戏。

李诗情沉浸在他构造的游戏世界里,甚至没有发现他就站在自己身后。

游戏界面显示“Game Over”,李诗情有些沮丧地取下耳机,轻叹口气:“好难。”

肖鹤云被她的喃喃自语逗笑了,摸了下她的头以示安慰:“要不要我带你开挂?”

“不用,你回来啦?”

李诗情这才注意到身后的肖鹤云和他手上的花,她看了看他手上的花,又看了看他的脸,没有先开口,只等着肖鹤云说话。


肖鹤云面对投资人时都没这么紧张。

紧张到李诗情听见他深呼吸了一口气。

然后是一长串的告白。


“诗情,我是一个挺无聊的人。正如你看到的,这台电脑与这些游戏,就是我生活与工作的全部。回想起来,我这二十多年的人生中,最精彩最刺激的那部分,是有你参与的。我喜欢你,不知道这种感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。可能是你告诉我循环中你只拉了我一个人下车;也可能是你说你能想到的最出格的事就是救下这一车人……但我确定的是,在你豁出去只想保护那一车人的时候,我想的只是保护好你。可能我以后的人生还是会平淡且无聊,我也没有一个拯救世界的英雄梦,但和你一起,会让我无比期待未来。”

肖鹤云停顿了下,才说出最重要的那句话。

“诗情,做我女朋友,好吗?”

如等待家长的奖励般,肖鹤云等待着李诗情的答案。

李诗情此刻很想拥抱他,但她只是接过了他的花,温柔却坚定地回答他:“好。”


回到宿舍,李诗情才看到藏在花束里面的卡片。

“循环选中了你,你选中了我。

你击碎我的世界,又重塑我的世界。

并肩作战的时间里,我借了你的光,以你的信仰为信仰。”

END.

评论(21)

热度(1237)

  1.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