远山不见

毫无代价唱最幸福的歌

[winter garden]红色玫瑰

*我磕的cp必须he

『冬天没有玫瑰

但冬天有爱情』

“张冬天医生,我请你吃饭吧。”

圣诞夜的病人比平日里还要多,张冬天锤着肩膀从急诊室走出来。今天并不该她值班,可到了下班时间,她私心里又想多留一会。

应声抬头,安正元温暖的笑容就落入眼底。张冬天一时忘了回复,望着他就跌入了圣诞夜的温柔中。

“什么?”

“和我一起吃饭吧,不是聚会,就我们两个人。”

他们去的不是西餐厅,而是一家烤肉店。店内吵吵嚷嚷,是人世间的真实。安正元在门口便锁定了角落的位置,便走在前面带着张冬天走。经过某一桌时,男客人喝醉了,摇摇晃晃站起身,一下失了重心,往张冬天身边倒去。她还没反应过来,走在前面的人已经停了一秒,快速拉住她的手,往自己身前带了一步。

直到走到空桌前,安正元都没有放开她的手。他掌心是温热的,恰到好处的那种。张冬天有点贪恋这刻的亲近,但还是抽出了手。安正元却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,他将菜单递到她面前,就坐着等她点菜。

“教授,还是你点吧。”张冬天看了两眼菜单,还是选择推回给他。

安正元也不劝说,干脆将店里有的都点了一遍。

“我们两个人吃,不会浪费吗?”

“没事,到时候打包就好了。”

“教授……”张冬天犹豫着开口,唤了他一声又不再说话,欲言又止的样子与想要吃糖的孩子无异。

安正元也不问,只微笑着看她,像是相信她总会把话说完的。

“我可以,喝酒吗?”

安正元被她小心翼翼提要求的模样逗笑了,煞有介事地点了点头,他告诉老板娘上两瓶烧酒。

烤肉的油烟被吸走,张冬天闻到的都是香味。她克制地看了看盘里的烤肉,倒是安正元边烤肉边往她的盘子里放烤好的肉。

“吃吧,这里的烤肉很不错的。”

“好。”

安正元开了手边的一瓶酒,又给她倒了一小杯。

刚进来的客人抖了抖身上的雪,大声对老板娘说:“这雪下得真大。”

老板娘笑着回应:“这可是今年的初雪呢。”

张冬天已经喝掉了酒杯里的酒,她自己拿过酒瓶,倒了满满一杯,才开口:“教授,下雪了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那我们的赌约算数吗?”

安正元很少见她露出期待的眼神,可是现在,他清楚地看见了她眼中满满的希望。

“当然,你要我做什么?”

张冬天的心脏快速跳动,让她甚至不能完整地说出一句话。她端起酒杯猛喝了一口,又深呼吸一口气,才能将一局在脑中练习过无数次的话说出来:“我不想叫你教授了……”

“我想叫你正元,安正元。”

“是。”

张冬天头脑有些发懵,不明白他的回答是什么意思。她抬起一双泛着泪光的眼睛盯着他,眼里写满不解。

“冬天你好,我是安正元。”

“可是教授,我刚才没用敬语。”

“我也没有。”

张冬天的脸抑制不住地红了,她低头吃了一口肉,又忍不住抬眼偷偷看他。

“冬天,我妈妈找过你了,是吗?”安正元不看她,转头望了一眼外面下着雪的街道。片刻后,他转回头问她。

“是,不过我知道我帮不了伯母……”

她的声音越来越低,直到最后一个音消失。然后两人都没有说话,像是一种默契,又像是在暗中较劲,等着对方先开口。

一顿饭吃得不算热闹,两人都没有再试图找话题。只是一个人忙着烤肉,一个人忙着吃。

安正元想着要开车,就没有喝酒。他眼看着张冬天一杯杯地喝着酒,想要阻止又找不出理由。他也说不清心里想的由她去,有几分无奈,又有几分,是愿意。

张冬天有些喝醉了,安正元无法,只得扶着她往外走。走到停车的地方,她怎样都不上车,求着安正元陪她散步。

圣诞夜里,热闹是必需的。来往的行人,有赶着回家的,也有忙着赴约的。走到一家花店的门口,张冬天突然停住了。她呆呆地看着花店门口摆放着的玫瑰,大红色的,花瓣里掩着点雪,是情人间那点说不清的欲拒还迎。

安正元见她看得出神,心中一动,有了想送花的念头。可是不等他走上去买,张冬天又转身往来时的路走了。

安正元将车内的暖气开的很足,刚要开车,却透过后视镜,看到她沉默又失落的脸。

“冬天没有玫瑰……”

安正元默默开着车,不时看她一眼。过了一会,才发现她靠着车窗睡着了。前面的碎发随着偏头的姿势,悄悄滑到了鼻翼处。正是红灯,安正元停下车,伸手轻轻理了下她的头发,软软的。他无声地笑了笑,以前总是觉得她把自己没看成女孩子,坚强得像是能应付所有事,其实内里,柔软得不行。

把张冬天送回了家,安正元又接到医院的电话,紧急手术,需要他回去。回医院的路上,雪又大了点。安正元感到有些无聊,随手打开了车载广播,是听众与主播互动的环节。不知道他们聊了什么,安正元只赶得上听见主播最后的总结:“圣诞夜,大家都要勇敢说爱哦。”

从手术室出来,安正元去了李翼俊的办公室,他留下来值班,反而放医生去过圣诞夜。

“你在医院,宇宙怎么办?”

“翼顺和俊完在家陪着他呢。”

安正元接过李翼俊递过来的水,忍不住调侃他:“圣诞夜不回家陪孩子,谁才是佛祖啊。”

“陪病人也是一样的,再说,我这是给俊完制造机会。”

“我们翼俊是什么好哥哥啊……”

李翼俊无视他的打趣,心里想的是另一件事:“听说安神父带我们冬天出去吃饭了。”

安正元故作镇定地喝了一口水,然后是握着水杯长久地发呆。就在李翼俊以为等不到他的回应,深感无趣时,安正元说话了。

“翼俊啊,我喜欢张冬天医生。”他停顿了片刻,又接着说道:“喜欢到让我苦恼是否该当神父的程度。”

“天父好像要为冬天让路了。”安正元喝完水杯里最后一口水,下了这一段谈话的结语。

李翼俊目送安正元走出办公室,一向思维快于行动的他,居然被安正元的几句话惊得呆住了。知道是一回事,但是亲耳听到他承认又是另一回事了。

直到安正元出了办公室,李翼俊才奔到门口对着安正元的背影叮嘱道:“快去告诉冬天啊,一定要给她说!”

张冬天在心里倒数着安正元离开的时间。明明天天都能和他碰面,她还是不敢上前说一句:“教授离开时,我能去送你吧?”

安正元要离开的那天,张冬天没有去机场。前一晚她在医院值班,到了换班的时候,她站在医院的门口,思考着该走哪个方向。等到出租车司机询问了三遍,她才报出了家的地址。

张冬天回家后,快速洗了个澡就躺上了床。困意席卷着她,她却怎么也睡不着。

接到安正元的电话时,张冬天刚起床准备吃东西。她拿着手机走到阳台上,还没来得及问他应该已经上飞机了,怎么会给她打电话,眼神就先搜索到了楼下人的身影。

张冬天跑到楼下,早晨停了的雪又下了起来。安正元就站在离她几步远的地方,雪地里,他抱着一束红玫瑰,眼里带笑地等着她走近。

突然起了风,风里传来他的话。

张冬天听得清楚,他说的是:“冬天有玫瑰,冬天也有爱情。”

END.

评论(11)

热度(181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