远山不见

毫无代价唱最幸福的歌

[独步凌霄]Aurora

*ooc预警

*双穿设定

*让我为我的cp打破零的记录

(一)

“李青桐,我好像喜欢上了一人。”李进步双手枕在脑后,漆黑的房间内,她将视线定格在天花板上。

李青桐翻了个身,下意识地回她:“人?什么人?”

“段霄。”

“他怎么了?”

“我喜欢段霄,我喜欢他?”

“什么?!”

李进步嘴里塞着馒头,眼神飘忽,故意忽略掉李青桐审视中略带凶狠的目光。

“段霄这小子,平时看着老实得很,没想到暗地里居然动我的人,看我怎么收拾他!”

李进步顺手扯住李青桐的书包带,把她往后拉了拉,“你别找事啊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听到没有?”

“……好,但是你和他要保持距离。”

“我考虑考虑。”

李青桐觉得自己这辈子天不怕地不怕,就栽在李进步身上了。

李进步暗自庆幸,没有把段霄邀请她一起去漠河看极光的事告诉李青桐。

段霄有种不详的预感。走过李青桐身旁时,他本想打个招呼,转脸就看到她一脸肃穆,表情像是……狗看到了包子。

段霄收拾好书包,又从包里摸了几块李进步喜欢的饼干,送到她面前。当他抬起头时才发现,李青桐正盯着他,面色不善。

“花,李青桐这是怎么了?总感觉她想咬我……”

李进步被嘴里的饼干噎了一下,呛得咳了两声。段霄忙把她的水杯打开递给她,又在她背上轻拍两下。

“没……没事,她就是有点护食。”

“护食?什么意思啊?”

“你的作业写完了吗?拿来我给你检查。”李进步实在是不想和他在这个问题上纠缠,随口转移了话题。

李进步心不在焉地翻着段霄的作业,脑海中浮现的念头是:要是我早恋,李青桐应该不会打死我吧?不会的吧?

(二)

漠河之行是定在寒假的。高三的寒假,就是买一送一,一个星期的假赠送一个月的作业量。等到过了年,作业做得差不多的时候,假期也只有四天了。

听了李青桐一个假期的碎碎念,李进步耳朵都起了茧子,但是这依然没能阻止她和段霄去漠河。

李进步没有想到,她是被段霄带去见家长的。那位高大坚毅的守边军人,脸上的笑容与平凡的父亲无异。那是李进步十七年来,在同学父亲脸上见过的,却不属于自己的笑容。

段霄将她的失落尽收眼底,又不动声色。与父亲吃了一顿饭后,段霄听父亲的话,带李进步找了一片空地,静候极光。

段霄将带来的毯子铺在地上,才让李进步坐下。虽然不过七八点,但是夜里的风还是冷的吓人。李进步怕冷,被风吹了一下,忍不住抖了抖身体。

段霄没有带多余的棉衣,咬了咬牙,想将身上的脱给李进步,却被李进步拒绝了。

“你会冷的。”

“你会感冒的。”

两人异口同声,说不出的默契。李进步先破功,笑了两声。她盯着段霄的脸看了几秒,然后转过脸去,双手却拉过段霄的手臂揽在自己肩上。

“你怕我冷的话,就借点温度给我。”

李进步不敢看他,在漠河冻得人全身僵硬的晚上,她的脸滚烫,只要一摸,就会尽数出卖她的心事。

极光来的时候,李进步激动地跳了起来。那是比杂志电视上更耀眼的彩光,美得她停了呼吸,害怕打扰。她兴奋地转过头去,想指给段霄看。她偏头的一瞬间,撞进的却是段霄手上相机的镜头中。

段霄满意地放下相机,一双眸子里,也满是她。

李进步有些不好意思地转开脸,嘴里嘟囔着:“让你看极光,你看我干嘛?”

“我看到了,很美。”

“是吧,我也觉得好美。吴老师说的对,大自然总是充满惊喜的……”

段霄没有说话,李进步心中疑惑,忍不住偷偷看他,却发现他真的在认真看着极光。她松了口气,心中又隐隐失落。

段霄不敢再看她,因为漠河的夜晚太过安静,他不想他如鼓擂动的心跳声,被她听见。

“花,你许愿了吗?”

“又不是流星雨,许了也是浪费。”

“万一实现了呢?”

李进步有些鼻酸,声音小小的,“从小到大,我的愿望就没有实现过。”

“那从现在起,你的每一个愿望,我都会帮你实现。”段霄看着她的侧脸,一字一句说得认真。

“段霄,我有没有说过我喜欢你?”

段霄被她突如其来的问话惊得心脏漏了一拍。

李进步却不等他的回答,自顾自继续说着:“本来我没什么愿望,但是现在我改主意了。”

李进步有些冰凉却又柔软无比的嘴唇擦过段霄的脸上,根本称不上吻的一个吻,让段霄的大脑都停止了思考。他的心脏极速跳动着,自己也失去了反应的能力。

“我的愿望实现了。”

段霄听见她如是说。

“可是段霄,我很贪心,我还有一个愿望,但是这个愿望是实现不了的。无论是谁,都没法让它实现。”说出这些话,李进步并不觉得伤心。来到这里后,她有机会参与了李青桐在没有她以前的生活,她认识了许多人,那些人,把她当做朋友。

李进步享受着十七年来从未有过的快乐,但是在快乐背后,这一切随时都会消失的现实又在时时刻刻地提醒着她:她不属于这里,她迟早会离开。

可是在这一刻,她突然不害怕了,哪怕有一天她会悄无声息就从这个时空里消失。

“段霄,我喜欢你。喜欢到哪怕给我剩下的时间,只有一分钟,我也要和你在一起。”

那夜的极光是好看的,李进步唠唠叨叨地说了很多话,包括那句“我不属于这里”。

准备离开的时候,段霄站起身,笑着向她伸出手去,然后紧紧地握住她的手,拉她起身。再近一步,就抱住了她。

“听到什么声音了吗?”

李进步将头埋在他的胸口,就听见他胸腔振动,他小心开口。

李进步嘴角上扬,也不管他看不看得到,只管笑着:“听见了,你的心跳声。段霄,你的心跳过快了……”

“那你有没有听见它的话?”

“什么话?”

“它说段霄也很喜欢李进步,喜欢到不知道怎么办才好。它还说如果你离开了,段霄一定会想尽办法,去到你的世界找你。”

“虽然很矫情,但是他说,他非你不可。”

非你不可,从一开始就注定了。

(三)

李进步没想到,自己能在这个时空待到考上大学;更没想到,有一天她和段霄能牵着手轧马路。

街边几个小孩围着弹玻璃球,李进步听着他们叫嚷的声音,觉得有趣,拉着段霄站在外围踮着脚往里看。

李进步身前挡着的小孩回头望了她一眼,有些欠揍地开口:“阿姨,你别看我成吗?”

李进步平生最讨厌被人叫阿姨,她深呼吸一口气,试着压抑自己的怒火,奈何怒火已经烧到胸口。暗自握了握拳头,李进步刚准备教育一下那小孩,还没说话,就被身旁人抢了个先。

“小朋友要懂礼貌知道吗?”

“叔叔,你又是谁啊?”

李进步终于忍不下去了,撸起袖子就要把巴掌往那小孩头上拍。段霄及时拉住她,向她使了个眼色,才回那小孩的话:“敢不敢和我比一场?”

李进步看着蹲在地下的一大一小,心中竟然生起了不服输的念头,“段霄,加油!”

小孩冲她翻了个白眼,语气不耐,“阿姨,你能不能安静一会啊。”

段霄抬眼看着小孩,又回头看了看李进步,向她笑了笑,才转回去,“先说好,你要是输了,你这些玻璃球就都得给我,并且,你还要给这个姐姐道歉。”

“好。”

当李进步收获了小屁孩一句不情不愿的“姐姐,对不起”,提着一袋子玻璃球走在路上时,她终于体会到了有男朋友撑腰的幸福。

段霄见她搂着玻璃球,像得了宝贝一样,顿时有种自己是养了个女儿的错觉。李进步心情大好,不时低下头去检阅自己的战利品,并未注意对面的来人。段霄在旁边阻止不及,只能眼睁睁看着她撞到别人身上。

段霄上前将她拉开,又赶忙道歉:“对不住啊,您没事吧?”

那人并不理她,只盯着李进步手中的玻璃球:“小姑娘,我拿我手中的这个玻璃球,换你那一袋子,怎么样?” 

“我有病啊?你拿一个换我的一袋?不换。”李进步拖着段霄的手就打算走开,不过片刻,她又叫住了那人:“不,我换。”

“你怎么换了?”

“它好看。”

李进步头也不抬地说,想了一会,她牵过段霄的手,将玻璃球放到他的掌心。莫名地,段霄感到了她动作里的郑重。

“送你了,我将我的心跳放进去了。”

段霄又想起她将玻璃球捂在胸口的动作,没想到理智冷静的李进步也有傻乎乎的一面。他抬手在她头发上揉了揉,语气宠溺:“你的心跳,我收好了。”

李进步脸上笑着,心中却是涩涩的。刚才那人的声音,和那个她在电话里听到的声音一模一样。那人虽然没有留下什么信息,但她有种强烈的预感:她离开的时间,要到了。

(四)

段霄找了所有可能的地方,都没有找到李进步。就像她说过的那样,她总会离开的,而且会消失的干干净净,就像没有来过那样。

段霄双手都有些颤抖,他强忍住眼泪,又一次打开李进步留下的唯一一封信。

“段霄:

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应该已经离开了。这样的开头很老套,但是这是事实。

不要找我,你找不到的。不要难过,因为我会伤心。我一直在想,在不属于我的时空遇到你,究竟是对还是错?可我从没怀疑过,我喜欢你,甚至于我爱你这件事。

我们会再见的,在二十年后,可能是在街上。也许我们擦肩而过,你身旁有我不认识的人,而你,也是我认不出的人。

或许我不该这么悲观,我应该怀着一点希望。如果可能,让我能回来找你。再或者,你来找我。

我最幸运的事,就是认识了二十年前的李青桐,还有你。

段霄,你是我一个人的神。

哪怕没有未来,你也是。

李进步”

(五)

李进步有些茫然地看了看四周的环境:熟悉的沙发,熟悉的房间。她回来了,她回到了2020年的家,属于她和李青桐的家。

玄关处传来开门的声音,李进步回头去看。李青桐脱了鞋,有些歪扭着往客厅走来。还没走近,李进步已经闻到了她身上的酒味。行动快于思考,李进步三两步上前扶住李青桐,将她往卧室里带。

接水给李青桐擦了擦脸,李进步才在床边坐下。

“李进步,你不许不读书。不管怎样,妈都要供你……供你上大学。”

李进步感到脸上有丝丝凉意,抬手一摸,才知道自己哭了。她看着李青桐的脸,却怎么也不能和那个叫她花的人重合起来。

但是这张脸,却更让她感到安稳与安全。

“妈,我想你了。”

李进步刚踏进教室,就听到同学在讨论着有新同学要转来。李进步并不在意,自顾自到座位上坐下。

班主任进门的同时,班里突然安静了下来。

“同学们,这是新转来我们班的段霄。段霄,你给大家做个自我介绍。”

段霄两个字传入李进步的耳中,停留了十几秒,才进入她的脑中。她慌忙抬头,目光在一瞬间与讲台上那人交汇。

他分明在做着自我介绍,但是目光却一直留在她那里。

李进步听见他说:“大家好,我是段霄,以后请多多关照。”

END.

评论(15)

热度(582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